咳,原本打算寫個網路版的編輯室報告,沒想到預購期一眨眼就過了,只好把報告改成爆料(欸)

◆什麼是「同人推理誌」?

「同人誌」這個詞來自日本,是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創作、出版的刊物,絕對不是有人扮成動漫人物就叫做同人誌!今天看書展新聞,又有主播說「扮成同人誌的樣子」……拜託,同人誌是書他不會走路啊TDT...

言歸正傳。雖然同人誌大部分和動漫連在一起,但不是所有的同人誌都和動漫相關。而將《九曲堂》稱為「同人推理誌」主要是強調這本雜誌並非營利取向。現在希望可以累積多一點盈餘,之後就可以發稿費給作者們了!不過其他人事費用還是0,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不夠完善的部分。


◆小說的評論者是怎麼決定的?

我們會依照文章風格來決定。例如〈旅鼠之年〉的背景在美國、又有翻譯風,所以就決定請紗卡來寫。至於〈隱身的X〉?陳浩基和寵物先生是官配啊!這這還需要考慮嗎?


◆為什麼試刊號和創刊號有價差?

因為物料上漲(正色)。這次加印試刊號,加印的數量和選擇的紙都和上次加印一模一樣,可是價格漲了三成!看到報價單的瞬間差點要問可不可以少印一點 QDQ...


◆之後都會隨著CWT的時程出版嗎?

嗯,差不多是這樣。目前規劃是寒假、暑假各一本,加上五月的推理Best特刊。為什麼要和CWT綁在一起呢?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,不放一條死線在眼前,這本雜誌一定會一天拖過一天啊 =D=||| 加上CWT上什麼都有,連論文都可以賣了,賣個推理雜誌絕對不會太奇怪的!


◆為什麼「2010最愛推理小說票選」有明信片投票的方式?

因為我喜歡(認真)。畢竟九曲堂內部只有三個人,所以誰比較任性誰就贏了!到目前為止我好像沒輸過(欸)



◆為什麼每次封面和排版風格都不太一樣?

因為經費拮据,所以每次封面都是情商友人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做好的,風格也就任大家自由發揮~這次要特別感謝亞海ami,在百忙之中撥空製作封面,還配合我的要求一直修改 >_______________< 更慘的是最後印刷時有點慘劇……讓我們期待再刷吧!(不對##)

至於內頁……我還在嘗試各種風格中!(爆)下次又會有不同風貌,敬請期待 0_<

 

以上是這期的爆料=D=~ 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,或者是想知道的內幕,隨時可以發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曲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